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浏览次数:207发布时间:2024-01-16 11:01

1月15日下午,岳西县图书馆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旨在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及读者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的紧急状况,并特邀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现场指导,帮助参与者在实践中掌握应对措施,确保在真实紧急情况中能够迅速、正确地做出反应,降低事故风险。

 

岳西县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_配图1.jpg

 

14点30分整,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内突然响起了火灾警报,全体员工立即按照预先的分工和预案行动起来。指挥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读者和员工沿着消防通道有序撤离。模拟火场中,现场人员纷纷捂住口鼻,俯身前行,快速而冷静地撤离到图书馆外的安全地带。

 

岳西县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_配图2.jpg

 

在疏散过程中,员工们展现了出色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互相帮助,确保每一位读者和员工都能安全撤离。同时,消防安全志愿者们在关键位置进行引导,确保疏散过程不出现混乱。

随后,宣传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他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使用前先摇晃灭火器防止粉剂干结、站在上风口位置对准火苗根部灭火等。随后,在宣传员的指导下,部分员工和读者按照使用规范操作灭火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演练结束后,宣传员对全体员工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岳西县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_配图3.jpg

 

岳西县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_配图4.jpg

 

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人员密集,安全责任重大,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是图书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基础。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合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共同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阅读学习环境。(撰稿:秦昊 审核:张惠群 签发:万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