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开展流动的书香进校园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204发布时间:2023-12-14 10:34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白帽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来到白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四季少儿阅读之“流动的书香”进校园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切哀悼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当日上午,在幼儿园操场国旗下,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讲述了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后,大屠杀30多万平民与士兵的累累暴行,以及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的故事。讲述完毕后,全体师生垂首肃立,为死难者同胞沉痛默哀。

  默哀完毕,小朋友们来到流动图书车参观并阅览了红色主题绘本。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本次公祭日活动旨在教导青少年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今天的美好生活,增进爱国主义精神和担当意识。(撰稿:徐盼 审核:张惠群 签发:万岳霞)

公祭日3.jpg

 

公祭日4.jpg

 

公祭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