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安庆市专家评估组来我馆开展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
浏览次数:873发布时间:2023-01-19 09:08

  12月13日,安庆市专家评估组来我馆进行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检查工作,从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三个方面对我馆进行全方位考察评价。

  据了解,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岳西县图书馆2017年在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中,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一级图书馆。近年来,县图书馆围绕创新阅读品牌、扩展服务内容、打造“书香岳西”,围绕重要节假日、世界读书日、江淮读书月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古岳大讲堂、“四时寻岳”主题户外活动、流动的书香”服务进基层等6个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此外,岳西县图书馆全力推进新馆建设工作,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新馆开放运营,参与建设了天悦湾城市书房、智胜城市书房,打造了一批温馨舒适、富有文化韵味的阅读阵地。

  评估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办馆条件、设施设备、服务状况、制度建设以及各项指标达标情况等软硬件建设进行了详细考察。安庆市图书馆馆长、专家组组长曹元勋表示,岳西县从上至下重视公共图书馆建设工作,开展了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成效显著。希望岳西馆再接再厉,在新馆建成后开展更多高质量活动,在打造书香岳西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文化阵地作用。

  评估工作结束后,岳西县图书馆向评估组专家和安庆市图书馆赠送了岳西县图书馆主编的《岳西石刻拓片图录》一书,专家们高兴地称这是“无价之宝”,是岳西馆在地方文献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廉洁3.jpg

 

廉洁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