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开展第三期“阅有故事的人”活动
浏览次数:1378作者: 王芳发布时间:2020-01-12 13:59

   1月11日,一场由岳西县图书馆主办,县义工联合会 、风情文化传媒承办的第三期“阅有故事的人”分享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吸引了40多位读者、义工联合会、映山红爱心协会、天仙河爱心协会会员参加,本期特邀分享者:安庆好人,西华装饰公司总经理夏西华。

 

   分享中,夏西华先生讲述了自己童年时期,家庭贫困,左邻右舍对他家的帮助,及良好的家风和父母的言传身教,教导他要知恩图报,有能力时要帮助他人,自此奉献、回报社会的种子在心中萌芽。打工谋生时期,收留找不到工作的老乡,资助想继续上学的工友考上大学,过程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生命伴侣储桃云,开始共同投身公益事业,从资助渐冻人治疗、帮助乡镇困难户危房重建、洪灾时下河救起小男孩、下雪天帮助外地货车买防滑链、放学堵车冒雨做交通疏导等等点滴生活中,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义不容辞。现在加入义工联合会组织,多次向义工联合会捐款,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他的女儿夏妍也是良好家风孕育出的好儿女,从小受父母的影响,耳语目染,在生活中经常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耀称号,公益事业在她身上继续传承。

 

   此次分享活动让大家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好人好事中领悟到小事中可见大爱,感受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以好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致敬他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