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无锡市图书馆: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宗平做客“东林文化讲坛” 聚焦动商与健康
浏览次数:2153发布时间:2019-09-17 10:17

1.jpg

 

2.jpg

 

9月15日,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无锡市图书馆主办的“东林文化讲坛”,迎来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宗平主讲“开发动商 一生健康”专题讲座,吸引近150名听众参与。

王教授首先从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国民健康问题、中国教育现状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动商提出的背景以及研究现状。随后,他从动商与情商、智商三位一体的角度,讲述了动商的概念、特征,揭示了动商、情商、智商三者之间的密切关系。最后,王教授援引大量数据和案例,围绕全民健身、广场舞、马拉松、素质教育、中国足球等社会热点问题,阐述了动商对于锻炼体魄、健全人格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王教授思维活跃并富于启发,发散飘逸的演讲风格为听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互动环节,听众们踊跃举手提问,王教授对听众提出的“如何测量动商”、“如何做到动与静的平衡”等问题做了悉心解答。

本场讲座加深了听众对动商的认识,打开了听众对人类潜能开发的新视野,让大家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