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植物科普课堂 讲解植物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
浏览次数:1352发布时间:2019-08-15 17:19

8月15日下午,岳西县图书馆携手博看网共同举办小博植物科普课堂,活动吸引了19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在科普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引导孩子快乐认识植物的奇妙世界,激发他们的探索精神。

蒲公英是怎么传播种子的?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向日葵为什么会随着太阳转动?……带着这些问题,小朋友们耐心听讲、认真思考。

课堂上,科普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一个接一个的引出知识点,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植物,并讲述了保护植物的重要性。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在互动游戏环节,不仅有孩子们之间的相互配合,更有家长和孩子的相互协作,这建立了小朋友的合作意识,加深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让小朋友在赢得游戏之后有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探索植物世界的热情,引导小朋友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