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红色文化创意手提袋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浏览次数:3194发布时间:2019-03-26 15:05

    本地红色文化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滋养当地人成长,鼓舞当地人成才。如今,红色历史离我们相隔多年,如何让我们不忘历史,又如何让本地红色文化与时俱进,不被遗忘?岳西县文化委特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创意手提袋设计大赛”,将红色文化与创意相结合,以此传承和弘扬优秀红色文化,鼓励创新开拓。相关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背景

    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座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1924年便有共产党活动,1927年建立党组织,1930年前后,在党的领导下,相继爆发包家河、请水寨、头陀河等农民暴动,成立了县、区、乡苏维埃政权,诞生了工农红军和赤卫大队。这片红色的大地还孕育了多位勇敢伟大的红军战士,如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王步文、高敬亭将军等,与之同时所凝聚的不畏牺牲、英勇奋斗、敢于反抗的红色精神延绵至今,成为岳西人的自豪和精神支撑。

    为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内涵,体现区域红色文化特色,岳西县文化委特组织“红色文化创意手提袋设计大赛”,面向全县人民征集手提袋设计稿,选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采纳优秀设计方案制成环保实物手提袋。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重温红色经典 拥抱创意之光”,设计对象为手提袋,要求创作的体裁积极向上,紧紧围绕“红色文化创新手提袋”设计,基于本地红色文化底蕴,结合岳西县域特点,突出红色文化。表现手法不限,既可是手绘设计稿,也可为绘图软件设计稿。主张创意、创新。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岳西县文化委

    承办单位:岳西县图书馆

    支持单位:安徽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一)内容简述

    扎根岳西红色文化土壤,面向全县艺术、绘画、设计、手绘爱好者,分成人组、少儿组征集设计作品。活动采取线上报名、上传作品并进行线上评选,邀请专业评委在各组线上投票中排名前30名作品中评选出各组前10名作品,并授予奖励,最后以线上展览方式面向全县开展展览。获奖作品设计文稿版权为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可无偿使用,免费开发制作公益性实物。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二)线上报名、上传作品及网络投票时间:

                        3月28日——4月28日

    (三)专家评选时间:4月29日-4月30日

    (四)线上展览时间:2019年 5月1日——5月10日

    (五)活动对象:全县人民

    (六)活动人数:不限

    (七)设计稿要求

      1、设计稿由正、反面图稿组成,尺寸大小为竖向A4纸。

      2、另在报名信息提交栏填写设计说明(包括设计理念、设计寓意等)。

      3、成品效果图如下(侧边无需设计):

 图片1.png

    4、设计稿内容应积极向上、清新俊逸,体现红色文化和创新主题

    5、以个人或团体两种形式参与投稿,如若获奖以参赛形式授予荣誉和奖励。

    (八)活动参与方式

    1、登录岳西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悦读”-“设计大赛”进入主页面填写报名信息参与活动;

    2、进入活动主页面后点击“我要报名”参与活动,工作人员会在12小时之内审核,通过后即视为报名成功,方可进行网络投票;

    (九)奖项设置及奖品

    第1名每组各1人,共2人:奖金800元和荣誉奖杯1件;  

    第2名每组各1人,共2人:奖金500元和荣誉奖杯1件;

    第3名每组各1人,共2人:奖金200元和荣誉奖杯1件;

    第4-10名每组各1人,共12人:精美礼品一份以及荣誉证书1件;

    (十)活动注意事项

    1、每个用户只能报名参与2次,每次可投稿1个作品,分别上传设计作品正反面图稿,提交报名信息时填写设计说明;

    2、每人每天可投票3次,禁止刷票,情节严重将取消获奖资格或清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