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研学游之儿童职业体验“图书管理员”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862发布时间:2019-03-18 10:49

    职业类别丰富多样,但每一个平凡工作的背后都隐藏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3月17日,岳西县图书馆为让读者养成文明阅读、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特组织开展研学游之儿童职业体验“图书管理员”活动,活动在图书馆及24小时自助馆顺利开展,参与人员表示收获满满,累并快乐着。

    活动严格按照周末各科室人员上下班时间打卡签到,为办公室、外借处、少儿阅览室等5个工作地点合理分配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由带队老师和活动负责老师综合个人形象、职业素养、工作表现、个人表现四方面评分得出前6名表现优秀者授予荣誉证书。

    活动当天,小读者们一早便在指定场地外等候,随着工作人员的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小读者们认真地倾听工作人员的介绍,迫不及待地想开启一天的图书管理员生活。参观了解图书馆、自我介绍、表达工作意愿后,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进行了工作分配,并送到各地点。小读者们耐心地听窗口老师的教导,整理图书、将书籍上架、学习借还书操作等,体验读者到管理员的角色转换,尝试从未做过的电话通知、借还书等工作,大家充满责任感地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努力学习。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体验结束的时间,大家再次回到多功能厅,畅谈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感受,无不感慨“看似轻松地图书管理员也好累呀!”,小读者们各抒已见“启发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要认真、耐心。” “虽然累,但能帮助更多的读者方便阅读,我觉得很快乐。” 等。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小读者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趣的周日,体验管理员工作的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识记、表达各方面的能力,在工作中学习,收获奉献、尊重、自律等各方面的认识。

DSC_2363.JPG

 

DSC_2343.JPG

 

DSC_2352.JPG

 

DSC_2379.JPG

 

DSC_2387.JPG

 

DSC_2389.JPG

 

DSC_2402.JPG

 

DSC_2416.JPG

 

DSC_2431.JPG

 

DSC_2444.JPG

 

DSC_2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