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暨“文化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在岳西举办
浏览次数:1930作者: 张惠群发布时间:2018-12-30 11:51

    12月27-30日,“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暨“文化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在岳西县举办,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图书馆、岳西县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岳西县图书馆承办,汉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提供活动支持。

360°球幕电影放映活动 (2).jpg

    27日,“小候鸟”守护计划之360°数字球幕电影、AR神笔马良涂色图画活动分别在岳西县思源实验学校、莲云中心学校同步开展。活动引进先进的3D技术,互动性强,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创造力,让他们在探索、思考和操作中领略科技的魅力。活动一直持续到28日下午,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参加活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JPG

 

林旭东馆长发表讲话.JPG

    28日上午,以“聚力文化扶贫,共建书香岳西”为主题的“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暨数字文化进企业服务推广活动在县莲云经济开发区宝达广场举行,永润鞋业有限公司、航空袜业有限公司员工约200人参加活动。活动仪式在舞蹈《家乡步步高》中拉开序幕,安徽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林旭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莲云乡党委书记孟文俊、县文化委主任王敢峰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林旭东馆长发表重要讲话,王敢峰主任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开幕。随后,活动进入数字资源展览与推介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展板内容,引导企业工人注册基层数字图书馆平台,使用平台资源,发放定制小礼品。据统计,约200人成功注册基层数字图书馆平台。

A0013996.JPG

 

数字资源推介.JPG

服务进企业活动现场.JPG

    同时,“小候鸟”守护计划之手工折纸、益智大脑拼图比赛、“你比我猜”亲子游戏互动活动在冶溪镇白沙小学同步举行,活动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旨在通过实施关爱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教育成长问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29日,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业务培训在同春大酒店举行,全县24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业务骨干,数字文化驿站管理员约80人参加培训。培训以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文化志愿服务为重点,强调基层文化工作者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业务培训班1.jpg

    30日,最后一场活动——活字印刷体验活动在县图书馆三楼科技培训室举行,虽天降大雪,但读者们热情高涨,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配合完成了此次活动。至此,“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暨“文化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顺利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