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古岳大讲堂《深度阅读的奥秘》讲座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1117发布时间:2018-12-30 11:22

    12月27日,由县图书馆与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深度阅读的奥秘》青少年专题讲座在实验小学6楼报告厅进行,5年级400余位同学及老师参与。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合肥高级讲师蔡捷(菜菜老师)担当主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深度阅读的方法和思路,揭晓深度阅读的奥秘。菜菜老师从阅读分级的金字塔详细解读了阅读的5个等级,为师生们介绍了中美高校学生所看书籍差别,发现中美高校生阅读层次差异,剖析原因,进而具体地从书籍的文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来区分深浅阅读,着重解释逻辑性是什么。通过旁征博引,从学生们喜爱的书籍《马小跳系列》《坐井观天》《拇指姑娘》等,启发学生思考深入阅读什么样的书才有益于成长,讲座最后详细讲解了虚构类文学性作品阅读方法的器、术、道、魂,非虚构类历史、地理等书籍纵横延伸阅读的方法,正确引导同学们深入阅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阅读经验认真思考,积极回应菜菜老师的提问。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阅读并深入阅读,倡导读好书、会读书,促进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将深入阅读观念植根于青少年阅读意识中。

DSC_1525.JPG

 

DSC_1533.JPG

 

DSC_1553.JPG

 

DSC_1536.JPG

 

DSC_1580.JPG

 

DSC_1539.JPG

 

DSC_1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