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12•13“国家公祭日”户外读书会庄重举行
浏览次数:1151发布时间:2018-12-15 10:01

    12月13日下午,岳西县图书馆联合县实验小学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户外读书会”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并以读书会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红色教育。

    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摇曳着小红旗,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着长龙似的队伍,步行前往烈士陵园进行公祭集会。学生们的队伍整齐而庄重,在烈士纪念塔前,认真聆听主持人对1937年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历史事件的诉说,之后,图书馆及学校领导分别发言致辞,启迪读者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奋斗用知识铸造力量。

    接着,两个班级分别用激昂热血的诗词朗诵深切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四位少先队员代表踏着整齐步伐,缓步走向纪念碑塔,深情献上花篮,其他同学随着音乐一起响亮地唱起国歌,集体默哀,表达缅怀痛惜之情。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激情宣读公祭日誓词,保持觉醒,珍惜现在。最后,大家跟随解说员有序进入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通过此次户外读书会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学习了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感悟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开阔了视野,同时知晓了岳西的革命先烈和感人的革命故事。

DSC_1285.JPG

 

DSC_1293.JPG

 

DSC_1295.JPG

 

DSC_1305.JPG

 

DSC_1312.JPG

 

DSC_1322.JPG

 

DSC_1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