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又听,诗词的盛宴——《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四讲
浏览次数:2251发布时间:2018-10-17 09:17

20181013日上午,由潍坊市图书馆与潍坊诗词学会、潍坊学院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


主讲人为潍坊诗词学会副会长、北海诗词社社长、迎曦诗社副社长王峰老师,讲座题目《五律创作初探》。


王峰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诗歌创作经验,总结了五律创作应当遵循的普遍规律,包括五律诗的句式结构;五律诗的用韵规律与技巧;五律诗奇数句尾字要求;五律诗各分句首字的要求;五律诗偶句中名词的位置等,其中许多观点新人耳目,见解独到。


讲座获得了到场听众的广泛好评,听众上到八十岁的离退休老干部,下到刚刚十岁的小学生;既有中小学语文教师,也有高校教师、在校大学生及作家、自由职业者等。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王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都对五律诗词的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