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十一讲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191发布时间:2018-09-25 17:16

      9月22日,岳西县图书馆举办的“古岳大讲堂”第四十四讲《漫谈清朝皇帝(十一):爱新觉罗·载湉》,在万盛大酒店二楼会议厅顺利举行,参与人数六十余人。主讲老师依旧为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 

    本期讲座主人公为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爱新觉罗·载湉,即光绪帝。高老师的讲座激情澎湃,字字珠玑,在发散的思维、缜密的逻辑下,用富有哲理的语言与众多鲜活生动的事例,对光绪帝进行了全面立体的揭示,从光绪凭借与慈禧的的血亲之利继承大统、安定边陲恢复新疆、外患跌至身负骂名、百日维新功败垂成四个政治经历以及感情孤独、抱憾而死的情感经历,一步步向读者朋友还原了一个在风雨飘摇的封建主义末期时主权上拥有皇权野心、积极革新,客观上遭遇顽固守旧派抵制和西方列强冲击两相夹击下的落寞、失败、凄惨的皇帝形象。同时也运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向读者详实的解读了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让人对和平社会的美好心生感叹。

    听完讲座后,读者朋友们不仅深入学习、了解了清朝相关历史,还从光绪帝的成长、执政、情感等经历中感悟生活、启迪思想。

DSC_0153.JPG

 

DSC_0161.JPG

 

DSC_0160.JPG

 

DSC_01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