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1217发布时间:2018-09-18 14:33

    为了加强普通话的学习,深入推广普通话,树立学好普通话的目标,逐步形成人人说好普通话的社会大环境,岳西县图书馆特开展“推广普通话 沟通你我他”普通话PK小游戏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立足少年儿童,精心策划,将普通话融入到小游戏中,组织读者参与。游戏分为3个环节:第1环节为“普通话VS家乡话”,将小读者们平均分成红蓝两队,红队用普通话词语提问蓝队,蓝队用家乡话转述表达出来,然后反过来提问,一一PK;第2环节为普通话绕口令,两队以代表PK、整队PK等形式分出优劣;第3环节为公布两队最终胜负,工作人员讲述说好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的定义,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说好普通话并教身边的朋友、家人说好普通话。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大家开动脑筋,积极抢答。通过普通话和家乡话的转换,读者朋友深切感受到了普通话的规范、统一,家乡话的地域性差异大、拗口难读。普通话绕口令环节更是体会到普通话的有趣生动,小读者们玩得不亦乐乎。随着集体合影的结束,整场活动也完美落幕。

DSC_1525.JPG

 

DSC_1533.JPG

 

DSC_1535.JPG

 

DSC_1537.JPG

 

DSC_1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