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全民阅读“不打烊”,自助书馆送“食粮”
浏览次数:1764作者: 刘节琴发布时间:2018-09-12 09:54

    空调、WiFi、清新绿植,这里不是咖啡厅,却座无虚席。岳西县古岳书房运行一个多月来,备受市民追捧。“书房闹中取静,氛围浓厚,很适合坐下来读书。”9月4日晚,岳西县古岳书房内,市民王云凡和女儿王璟瑶坐在书桌旁,翻阅各自喜爱的书籍。

    古岳书房是安庆市首座县级自助图书馆。岳西2013年申报中央补助地方文化传媒发展资金40万元,2015启动自助馆建设选址,经方案招标、实地施工、调试运行等环节后,2018年7月22日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县走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支持自助图书馆建设,岳西县政府腾出占地100平方米的门面房作为馆舍;县图书馆又积极争取40万省级资金注入,为自助书馆提供纸质藏书4116册,各种智能化设备,能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读者凭借阅证刷卡进入,自助借还,成为山城24小时不打烊的“精神食堂”。截至日前,书馆共接待读者5万余人次,日均接待读者逾千人,最多一天接待读者1992人次。

    岳西县图书馆长万岳霞介绍,自助图书馆的建成投用,革新了传统图书馆的借阅方式,创造更便捷的读书环境,有力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岳西。

    岳西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纵深发展,建有流动图书服务点82个。在文化部今年公布的全国第六次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中,岳西县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