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成功开展第十场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1065发布时间:2018-08-26 14:33

    为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满足历史爱好者的文化需求,同时也为了深度推广阅读,8月25日岳西县图书馆特举办“古岳大讲堂”第四十三讲《漫谈清朝皇帝》——爱新觉罗·载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活动在万盛大酒店2楼会议厅顺利开展。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高老师以漫谈历史的形式,运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带读者朋友们一起解读同治帝的相关历史。从“同治”年号的由来,到太平天国运动和捻乱的平定,再到新办洋务运动、联越抗法等,娓娓道来。客观而深刻地评价了慈禧太后的一生,一褒一贬地点评了同治无能荒唐却懂得“西学中用”不甘落后的在政生涯,立体地讲述了其叛逆的、被操控的傀儡生活,解密了真实的圆明园重修之因和争议颇多的同治死因。

    聆听一场高老师的历史讲座如历经一段不易的同治生活。此次讲座活动让听众受益匪浅、感悟深刻,收获颇多。

 

DSC_1429.JPG

 

DSC_1426.JPG

 

DSC_1435.JPG

 

DSC_1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