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合工大暑期实践生在图书馆举行红色调研成果分享会
浏览次数:1302发布时间:2018-07-23 15:53

    7月19日下午,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岳西红色调研三下乡小队的十名大学生来到岳西县图书馆,举行“走进革命老区,感悟传递革命精神”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大学生们运用讲故事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将5天以来在岳西进行红色调研取得的成果分享给小读者听众,让他们深入了解本地红色文化,接受更多红色教育。

    活动前,合工大学生邀请图书馆一楼少儿阅览室的小读者参与此活动,并有序组织他们听讲。下午三点,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红色调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大致的调研过程。然后,三位主讲人依次讲述开国十大元帅、毛泽东等红色革命故事,并恰当引申结合岳西本地红色历史故事。期间,大学生们与小读者互动提问,并对表现优秀的小朋友给予奖励,宣讲气氛十分活跃。大学生黎文豪还教小朋友们歌唱《团结就是力量》,用革命歌曲激发小读者的红色历史感。

    讲述结束后,调研团队将小朋友们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大学生四名小读者组成,小组成员间进行近距离的亲切交流分享,并鼓励小朋友们自己讲出自己知道的红色小故事,与大家分享。在团队成员的鼓励下,小朋友们放下羞涩,积极地讲述着自己从长辈那里,从书中得知的红色故事,他们讲得神采飞扬,为岳西本土的英雄们英勇的行为自豪不已。

    这场由大学生主讲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充分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分享了红色调研结果,也让小朋友积极主动地了解更多岳西红色文化,增加了对家乡的自豪感,帮助其励志成才。

DSC_1029.JPG

 

DSC_1014.JPG

 

DSC_0968.JPG

 

DSC_0951.JPG

 

DSC_0953.JPG

 

DSC_1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