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古岳大讲堂第四十二讲之儿童国学经典诵读 活动预告
浏览次数:4456发布时间:2018-07-09 17:17

一、活动目的:为帮助家长读者正确引导、培养孩子的经典诵读能力,积淀小读者朋友的国学文化内涵,岳西县图书馆特聘请国家认证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安徽省家校(园)共育专委会讲师蔡捷(菜菜老师)主讲“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儿童经典诵读的溯本求源”讲座,通过对绘本深度赏析示范,引导孩子进行启发式的活泼愉快学习,以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教育方式,开发儿童智慧。同时,也启发和引导家长、孩子找到深度阅读的方法,为今后的阅读、学习指引方向,奠定基础。

二、活动主题: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儿童经典诵读的溯本求源 

三、活动时间:7月15日上午9:30(星期日)

四、办单位:岳西县文化委  岳西县妇女联合会

办单位:岳西县图书馆 

、活动地点天际大酒店迎宾楼7楼1号厅

、活动内容:“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华五千年文化经典是在反复诵读中对人的成长大有裨益。本周请来著名家庭教育指导师——菜菜老师,通过两本绘本的深度阅读与赏析,教会家长和孩子深度阅读的方法,诵读的材料如何选择,诵读的方法是什么,如何引导孩子诵读,给大家分享关于“儿童经典诵读”的奥秘。

、活动形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主讲人简介:蔡捷(菜菜老师),国家认证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安徽省家校(园)共育专委会讲师团讲师,“担当者公益助学行动”儿童阅读计划讲师,“亲近母语”文化教育种子教师,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智慧家庭》课题组讲师,“周游列国”营地教育研究中心特约讲师、研究员,儿童阅读与成长工作室创办人。

、报名时间:即日至7月14日17点

、报名电话:15755417300  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