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三期“绘本故事汇”活动火热进行
浏览次数:1206作者: 陈蜜 胡雪蕾发布时间:2018-07-03 09:06

    6月30日,岳西县图书馆举办的第三期“绘本故事汇”活动在三楼多功能厅继续开讲,本期故事汇的主题是“一起探寻《秘密》 用心感受生活”,主讲人为中洲幼儿园的李宁老师,现场20组亲子家庭参与此活动。

    活动前,读者朋友们在微信、QQ等平台踊跃报名,表达了对此活动的认可和参与意愿,报名人数超过预期的20组,因受活动场地大小限制,图书馆接受了前20名读者家庭的报名。
    在简单的开场欢迎和主讲人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李宁老师邀请个别小朋友到活动中心闭眼触摸从袋中拿出的“秘密”,并猜测“秘密”是什么?勾起小朋友们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接着,通过绘声绘色地故事内容演讲及与小朋友们的互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寻找发现主角小袋鼠的秘密,教会小朋友细心观察、发现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秘密”。然后,在故事的结尾处,引导小朋友们一起大声表达对父母的浓浓爱意,现场响亮的童音“我爱你”让在座的家长笑靥如花。最后,李老师请小朋友用自己的语言表述绘本《秘密》的故事,充分锻炼小朋友的口头表达能力,并传授家长养成孩子阅读好习惯的方法。

    整场活动在温馨、愉悦地氛围中有序进行,可爱的小朋友们围坐在色彩斑斓的儿童座椅上认真倾听、思考,童心满满的李宁老师认真讲述故事,引导、鼓励小朋友思考。一场绘本故事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听到了生动有趣的故事,还让小朋友们学会用心发现生活的点滴,更教会小朋友们阅读绘本的方法。

   下期图书馆依旧会开展“绘本故事汇”活动,届时会在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平台、读者群等平台发布相关活动信息,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读者朋友们参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