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举行第九场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1431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8-06-25 15:00

    6月23日,由岳西县文化委主办、岳西县图书馆承办、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支持举办的“古岳大讲堂”第四十一讲《漫谈清朝皇帝》——爱新觉罗·奕詝活动讲座,在天际迎宾楼七楼一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清朝咸丰帝,继续由大家喜爱的高老师主讲。

    讲座活动中,高老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独特的思维理念,旁征博引,另辟蹊径,从咸丰帝在母妃庇佑,名师指点下继承大统,成为清朝最后一个掌握实权的皇帝说起,同时在对大量史料的研判 下,揭示出主观上咸丰帝生性懒惰,贪图享受,身体虚弱,缺乏治国之能,客观上清朝国力不断衰败,在国家发生太平天国运动等内乱、第二次鸦 片 战争等外患时,未能扭转清朝颓势,使得清朝政权日薄西山,岌岌可危,进一步加深了近代中国的屈辱感,讲座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对咸丰帝进行了全面立体的深度解读。

   相信读者们听完这场讲座,一定能在高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反思屈辱,从而在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困境时会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历史讲座将继续举办,感兴趣的读者可关注图书馆的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来获取相关活动预告。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