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2018年“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浏览次数:1341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8-06-07 09:31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引导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增强全社会的图书馆意识,岳西县图书馆在5月20日至6月3日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利用馆藏资源、场地资源,整合读者需求,延续开展优秀阅读活动,丰富市民阅读方式和闲暇时光。
    第一,5月20日上午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二期绘本故事汇活动,知名幼师李宁向小读者们讲述台湾原创绘本大师曹俊彦的最新力作《蝴蝶结》,通过符合孩子们智力发展规律的图文形式,激发孩子动手能力,增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第二,5月20日下午在县老年大学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古岳大讲堂第四十讲漫谈清光绪帝讲座,继续由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作为主讲人,从其自身对史料的理解和知识结构出发,运用自己智慧的思考,从一些新颖角度去诠释清朝的光绪帝,让我们读者能在历史映照中收获现今生活的真谛。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很多新老读者都特别喜爱高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
    第三,5月26日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六期童趣亲子手工课堂,活动现场温馨自然,在知名的教育工作者崔红女士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制作出栩栩如生的小鱼儿,领略手工活动的风采,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促进亲子关系的交流。
    第四,5月28日举行天际图书分馆揭牌仪式,县文化委、县图书馆、天际大酒店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天际分馆的正式运行,既扩展了岳西县图书馆的影响力,提升馆藏利用率,同时也打造了天际集团的企业文化,分馆布局温馨,设计典雅,图书馆在此配备完整的借阅系统和上千册各类型书籍,开放借阅权限,不仅能为在天际酒店下榻的宾客提供悠闲的好去处,更能促使全县阅读氛围的有效提升。
    第五,5月20日至6月3日,“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安徽东至周氏家风文化展走进县域内知名中小学和文化长廊,让学生和读者们了解和学习周氏家族绵延数百年的优秀家风,最终能将传承优秀文化的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岳西添砖加瓦。
    第六,岳西县图书馆在服务宣传周期间,开展“让书回家”逾期图书免责归还活动。活动期间,凡是归还逾期图书,不论延误时间长短,均可免滞纳金,这一活动不仅是对读者支持图书馆的回馈,更重要的能及时回收图书馆的馆藏,提高馆藏利用率。
    本次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秉持着以“读者为主”的核心理念,囊括了讲座,展览,亲子绘本故事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既打造和宣传了图书馆的阅读品牌,也让读者更全面、多角度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享受良好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从而有效促进全民素养的提升。

绘本故事汇活动

1.jpg

 

漫谈清光绪帝讲座 

2.JPG

 

天际分馆揭牌仪式 

3.jpg

 

“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图片巡回展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