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2018年“童声读经典”少年儿童音频大赛活动方案
浏览次数:2465发布时间:2018-05-24 14:18

一、活动目的:

   为推动少年儿童阅读事业的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同时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通知精神,我馆拟举行“童声读经典”少年儿童音频大赛,通过少年儿童诵读已经出版的中国传统优秀读物,感受经典故事中的仁爱、礼仪、诚信,传承中华美德,让青少年能涵养品性、陶冶情操,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和时代风采,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二、活动时间:2018年6月-9月

三、活动主题:传统遇见未来             

四、活动对象:全县3至12周岁儿童读者,幼儿组(3-6岁)和少儿组(7-12岁)

五、组织机构:

组织领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 办 单 位: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承 办 单 位: 岳西县图书馆

六、活动要求:

1.内容要求。自选任意一本已出版的中国传统优秀读物(片段),题材不限,可节选朗诵部分内容。参赛选手使用普通话,声音饱满富有激情,配合背景音乐等手段加以艺术渲染,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审美性与感染力。

2.作品形式。提交录制完成的少年儿童独立诵读优秀音频作品,MP3格式。

3.制作要求。参赛作品要求是2018年制作,未在公开媒体上播出和未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奖的原创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4.版权说明。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创作单位和主承办方共有,主承办方有权无偿将参赛作品进行各种形式的编辑,并在各类宣传载体和媒体平台进行公益播放和宣传。

七、奖项评选:

作品截稿日期为8月10日,岳西县图书馆将于截稿日期后两周内组织对幼儿组(3-6岁)和少儿组(7-12岁)两个组别进行评审,评选出奖项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将获奖优秀作品推荐到中国图书馆学会的阅读活动中,同时在岳西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展播。

八、参与方式

8月10日前,将标注出参赛选手姓名、年龄、学校、指导老师等基本信息的参赛视频,提交至岳西县图书馆作品征集邮箱:1525503284@qq.com。

九、奖项设置:

从征集作品中对幼儿组和少儿组分别进行评奖,两组均设如下奖项:

一等奖1名,奖励500元的运动手环一支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元的儿童床品四件套一套,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元的儿童精品图书,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颁发证书。

九、咨询电话: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1334926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