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愿读书能成为一件让你“上瘾”的事儿
浏览次数:2451发布时间:2018-05-23 13:48

    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博士、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亚当·阿尔特经过研究发现,人们已经进入一个行为“上瘾”的时代。时时刻刻盯着手机,不断刷朋友圈,通宵追看电视剧集,没日没夜打游戏,频繁查看邮件……越来越多的人有其中一种上瘾行为。阿尔特在他的新书《欲罢不能》中揭示了一个秘密,原来那些五光十色的高科技产品是商业公司利用某些原理特意设计出来诱人上钩的,而那些生产和设计这些产品的人,却仿佛遵守着毒品交易的头号规则——自己绝不能上瘾。乔布斯的孩子从未用过iPad,Twitter创始人没有给两个儿子买过平板电脑,游戏设计师对“魔兽世界”避之不及,数量惊人的硅谷巨头们根本不让自己的孩子靠近电子设备。作为父母,他们更愿意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因为他们知道沉迷电子设备只能带来短期的快乐,却会破坏长期的幸福。而读书习惯的培养能够拓宽孩子的知识面,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帮助孩子与他人更好地沟通和交往。阅读书籍,让我们更加清醒和自觉地远离屏幕,重获生活掌控权,也帮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