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八场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1453发布时间:2018-05-21 16:03

    5月20日,由岳西县图书馆、岳西县老年大学共同主办、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支持举办的“古岳大讲堂”第四十讲《漫谈清朝皇帝》——爱新觉罗·旻宁活动讲座,在老年大学二楼多功能厅呈现。
    为了满足老年读者对于历史文化的需求,此次讲座走进老年大学,得到了新老读者的一致欢迎。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清朝道光帝,共分两个环节展开,第一环节为具体的讲座,第二环节为回馈读者的抽奖活动。
    第一环节中,高老师从隆宗之变、清查陋规、平定叛乱、虎门销烟、鸦 片战争五个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事件,对道光帝的生平进行了生动细致的剖析,深入浅出的诠释,让读者朋友们了解到道光帝早期是一个恪守孔孟之道,具备治家智慧之人,也说到道光帝在位后期过于追求内心的平和,性格上优柔寡断,拒绝涉猎广泛知识正视国情,从而导致自身缺少国家主权意识,面对列强侵略时,签订众多不平等条约,一再退让,不断割让土地,缺乏治国之智,最终把中国推向了政治上不拥有主权,自然经济被毁坏的深渊中去,揭开了中国近代屈辱史的序幕。
    在引人入胜的讲座之后,进行了活动的第二环节:抽奖活动,分别由高老师和老年大学副校长王华各抽出6位幸运读者赠送了图书馆精心准备的历史读物《细说大清》一本,获奖读者们纷纷表示,收获精神知识已然很满足,但能得到礼物更是锦上添花。
    相信读者们听完这场讲座,一定能汲取历史事件中映照出的积极营养,从而引领自己的生活愈过愈美好。六月份历史讲座将继续举办,感兴趣的读者可关注图书馆的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来获取相关活动预告。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