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2018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
浏览次数:2367发布时间:2018-05-18 09:35

一、活动目的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文化部确定的“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在2018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引导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增强全社会的图书馆意识,岳西县图书馆拟从5月20日至6月3日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利用馆藏资源、场地资源,整合读者需求,延续开展优秀阅读活动,丰富市民阅读方式。

二、活动时间:2018年5月20日至6月3日

、活动内容:

(一)第二期绘本故事汇活动

1.活动时间:5月20日上午10: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

3.活动内容:由知名幼师李宁向小读者们讲述台湾原创绘本大师曹俊彦的最新力作《蝴蝶结》,以期能通过符合孩子们智力发展规律的图文形式,激发孩子动手能力,增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4.活动对象:全县读者

5.活动形式:公益活动

(二)古岳大讲堂第四十讲之漫谈清朝光绪皇帝

1.活动时间:5月20日下午14:00

2.活动地点:县老年大学二楼多功能厅

3.活动内容:活动通过讲座形式,聘请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作为主讲人,从其自身对史料的理解和知识结构出发,运用自己智慧的思考,从一些新颖角度去诠释清朝的光绪帝,让我们读者能在历史映照中收获现今生活的真谛。

4.活动对象:全县读者

5.活动形式:公益讲座

(三)第六期童趣亲子手工课堂

1.活动时间:5月26日下午15: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

3.活动内容:由知名的教育工作者崔红女士,带领亲子家庭制作炫彩的小小手工品,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促进亲子关系的交流

4.活动对象:全县读者

5.活动形式:公益活动

(四)天际图书分馆开馆仪式

1.活动时间:5月28日上午10:00

2.活动地点:天际大酒店

3.活动目的:为扩展岳西县图书馆的影响力,并提升馆藏利用率,同时打造天际集团的企业文化,我馆将在天际大酒店设置分馆,分馆布局温馨,设计典雅,图书馆将在此配备完整的借阅系统和上千册各类型书籍,开放借阅权限,不仅能为在天际酒店下榻的宾客提供悠闲的好去处,更能促使全县阅读氛围的有效提升。

4.活动流程:

(1)出席领导致辞

(2)相关领导共同为天际图书分馆揭牌。

(五)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安徽东至周氏家风文化展

1.活动时间:5月20日至6月3日

2.活动地点:县域内各学校、知名景点、文化长廊

3.活动内容:展览通过家族人物、家风精髓、家规家训、诚惠桑梓四部分的向人们解读东至周氏家风的具体内容,让人们对其有一次深入的了解,同时收获启发。

4.活动形式:公益展览

(六)“让书回家”逾期图书免责归还活动

1.活动目的:为了提高图书的流通率,鼓励读者及时还书,保持馆藏资源的完整性,岳西县图书馆将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开展“让书回家”逾期图书免责归还活动。

2.活动规则:活动期间,凡是归还逾期图书,不论延误时间长短,均可免滞纳金,归还全部逾期图书后,即可继续正常借阅图书。

3.活动时间:2018年5月28日-6月3日

敬请注意:产生违约金的读者证在处理违约金之前将处于暂停状态,在此期间将无法借阅图书,请广大读者规定时间内按时归还所借的图书。

 

 

 

(以上活动如有变动,以临时通知或届时实际调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