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新春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温暖上演
浏览次数:1602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8-02-09 15:11

    为加强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脱贫攻坚,营造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与全县人民共享文化盛宴,欢度新春,2月6日至8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岳西县书画协会和老年大学,分别到和平乡、五河镇、毛尖山乡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迎新春 贺新年”为返乡农民工义务写春联、“开展文化宣传 充实精神领域”展览、流动图书车走进乡村服务基层三个子活动,选择乡镇的中心广场,人流聚集的地方开展,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活动开展期间,广场上热闹非凡,县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歌颂精准脱贫、美好生活、吉祥喜庆的对联跃然纸上,有雄健遒劲的正楷、以及行如流水的行书等,前来领取饱含新春祝福春联的群众们络绎不绝,拿到对联后一个个脸上都充满着喜悦和幸福。    

    与此同时,“掌声聚民心 开启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图文展和“过年”为主题的展览也在广场展出,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存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以及展示年的来历和传说,以及年前前后的节日习俗,让群众们在赏析图片和文字过程中感受热闹的年味,经受一次升华心灵的精神之旅。
    春联和展览如火如荼开展之时,流动图书车周围却是拥有着岁月安好的平静之感,很多群众被车上分类众多的书籍吸引,沉浸在书香之中,在喧闹的广场之中与喜爱的书籍来了一次亲密和谐的接触。
    此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基层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将丰富多彩,契合年味的文化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扎根基层,让群众们真切感受到文化给生活带来的美好转变。

2.jpg4.jpg1.jpg3.jpg5.jpg6.JPG7.jpg8.jpg